logo圖片

網站地圖

字級設定


 現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News 
輔導室-苗栗縣110年度校外專家暨良師典範支援資優教育方案 良師引導-跨世代語文資優生的對話實施計畫
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
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

【苗栗縣110年度校外專家暨良師典範支援資優教育方案良師引導-跨世代語文資優生的對話實施計畫】

壹、 依據
一、 苗栗縣資賦優異教育白皮書。
二、 苗栗縣110年度特殊教育工作計畫。
三、 苗栗縣110年5月3日府教特字第1100083592號
貳、 目的
一、 提供資賦優異學生接受適性教育之機會。
二、 發展資賦優異教育特色,提升資賦優異教育品質。
三、 推廣資賦優異教育活動,激發資賦優異學生潛能。
四、 與在校資優生進行跨世代的對話,讓新世代資優生能從中獲得更豐富的思考內涵與情意發展,並修正及訂定自己今後的努力方向與目標。
參、 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 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
三、 承辦單位:苗栗縣立興華高中。
肆、 辦理時間:原定110年7月5日(星期一)上午08:20~11:20,因應疫情調整至
110年8月2日(星期一) 上午08:20~11:20辦理。
(若因疫情三級警戒再次延長,則另擇期辦理。)
伍、 辦理地點:苗栗縣立興華高級中學教師研習中心。
陸、 活動聯絡人:興華高中特教組林承翰組長,電話:037-663403轉515
柒、 參加對象、人數及錄取標準
一、 經本縣鑑輔會鑑定通過之學術性向資優學生及其家長。
二、 除學術性向資優生外,經本縣鑑輔會鑑定通過之各類資優學生及其家長。
三、 經本縣鑑輔會鑑定未通過但可參加充實課程之學術性向資優學生及其家長。
四、 曾獲相關競賽全縣前三名以上或各校推薦具有資優潛質之學生及其家長。
五、 依前述資格依報名順序錄取50名。
六、 若有剩餘名額,則開放對本活動有興趣之學生及其家長。
捌、 實施辦法
一、課程內容:詳細課程請參閱課程表(如附件1)。
二、基本課程內容包含:
1.給予學生鼓勵,分享個人價值、興趣、才華、技能及時間管理等經驗。
2.增進學生口語能力及人際溝通技巧。
玖、 經費來源:由苗栗縣政府專款補助支應。(如附件3)
壹拾、 報名事宜
一、 報名日期:原定公告日起至110年6月23日(星期三)16:00截止,因應疫情調整至110年7月29日(星期四)16:00截止,已報名者不需再次報名。
二、 報名方式:由學校統一辦理學生報名,於報名期間填妥活動報名表(如附件2)電子檔傳送至lin93210060@hotmail.com或以紙本寄送/逕送興華高中特教組林承翰組長(地址:351苗栗縣頭份市中正一路401號),請學校報完名後以電話確認(037-663403轉515)。

三、 公告錄取:承辦單位依錄取條件審查資格並於110年7月29日(星期五)下班前將學生錄取名單公告於興華高中學校網站。
四、 其他:
(一) 請學校惠予參加人員公(差)假登記。
(二) 參加學生應透過就學之學校推薦後報名(不接受個人報名),並由家長負責
活動期間來往之接送。
(三) 因名額有限,錄取名額之分配,悉依本計畫規範辦理,無論錄取與否,均
無異議。
(四) 為有效維護報名之公平性。凡經報名錄取者,除有不可抗力之因素外(活
動因故延期或取消,報名學生重大事故請假),不得放棄參加活動。若錄
取後發生放棄情事或無故未參加,將取消未來參加相關資優教育活動之權
利,請報名前審慎評估。
(五) 活動期間,參加學生一律遵守相關作息規定及安全守則,期間素行表現不
良者,一律通知就讀學校及家長,並取消未來參加相關資優教育活動之權
利。
壹拾壹、 注意事項:
一、 參加活動學生請攜帶口罩、個人文具及環保水瓶(現場不提供瓶裝水)。
二、 活動期間若遇颱風(或不可抗力事件),經行政院人事局公告苗栗縣停課,則本活動停止或延期。



相關檔案

110年度校外專家暨良師典範支援資優方案-實施計畫-良師引導跨世代語文資優生對話.pdf


發布時間: 2021-07-26 09:25:35
發布單位: 後龍國小輔導室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成功路254號 ●電話:037-722049 ●傳真:037-729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20
回頂端